牢记井冈精神,开创发展新路

商务印书馆“两学一做”暨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商务印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12日—16日,我馆举办“两学一做”暨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组织馆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39人到井冈山接受党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经营管理能力。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行程紧凑。同时,通过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周洪波总编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警醒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坚定自己理想信念,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忠实践行入党誓词。通过专家解读,使我们了解到《党章》是我党政治主张的集中表现,是我党理论和实践状况的真实记录和生动体现。认识到: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在我国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权大还是法大是个真命题,我们的权力必须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框架内执行,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必须坚持国家法优先原则。通过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了解到我党的基本立场是人民大众的立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面重塑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对腐败零容忍,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党解决自身问题的坚强决心;聚焦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得实惠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出版企业创新思维与决策》课程,从专业型干部和管理型干部两个角度出发,透彻地分析两种类型干部的思维模式。重要的不是怎么做,而是做什么。优秀的人总是喜欢挑毛病,这种负向思维是优秀的副产品。做下属的,往往从微观角度看问题,容易放大自己的优点与他人缺点比较;做领导的,要善于从宏观角度看问题,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结构性价值。管理者不是要解决问题,而是要管控问题,解决问题是能手,化解问题是高手。领导干部要学会表扬,注意表扬的质量,而不是表扬的频率;表扬不是对今天进步的肯定,而是为明天的进步再现。

结业仪式上,各学习小组代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更要用井冈山精神作为信念支柱,将此次井冈之行所汲取到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纪委书记李平做总结讲话,指出此次培训震撼巨大,灵魂净化,精神洗礼,唤醒了我们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跨越时空的井冈精神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井冈山精神不仅是革命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强大思想武器,更是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商务人“服务教育,引领学术,担当文化,激动潮流”的动力源泉。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