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印刷组织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参观学习西柏坡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新华印刷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工作方案,6月24日,新华印刷组织党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5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4日下午,到达西柏坡后,新华印刷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树文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结合近期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例,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以反面典型警示大家,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5日一早,党员们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金牌讲解员刘晓晓老师为党员们讲解了西柏坡精神,生动准确地将西柏坡辉煌的历史再现给党员们,使党员们受到深刻地教育。之后观看了记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员们深切感受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

随后,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树文代表公司党委对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司领导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的胡绍宇、董凯玲等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胡绍宇同志代表先进发言。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为新入党的5名党员同志佩戴了党徽。

之后举行了全体党员宣誓仪式,在新华印刷党委委员卢向东同志的带领下,老党员及新入党的5名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刻的激动心情和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兰本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新华公司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在新的“赶考”路上,能否交出优异的答卷,关键在干部、关键在班子、关键在人。本次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各位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倡导的“两个务必”,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新华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新华印刷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虽然时间短暂,却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丰富而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华印刷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努力促进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促进新华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