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生活周刊》旗下松果生活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

2016北京国际书展期间,8月25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法兰克福书展、法兰克福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报告发布暨颁奖礼”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举行。《三联生活周刊》旗下新媒体品牌松果生活获得新营销奖金奖。

自2013起,中国出版传媒行业的权威媒体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全球著名国际书展法兰克福书展开始携手,联合主办一项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公益性推选活动——“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意在鼓励中国创意工业创新,促进与国际创意工业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今年,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迎来了第三届,设立了新产品、新营销、新商业模式、新技术、新管理模式、新手等六大奖项。其中,松果生活因汇聚生活家的独特品牌理念,获得新营销奖金奖的殊荣。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法兰克福书展副总裁司马明,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龚迎新,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党委书记任江哲等嘉宾到会致辞,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孙月沐表示,“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的举办,体现了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作为中国出版传媒业第一全媒体(群)的责任和担当,这一活动逐渐成为推动创意工业价值创新、寻找创意经济商业逻辑、发现文化创意产业“黑马”的重要平台。

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和主报告的推出,未来将推动更多的中国创意工业企业亮相以法兰克福书展为代表的国际舞台,为中国的创意产业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机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创意工业的创新与发展。

又讯 近日,《三联生活周刊》旗下新媒体品牌松果生活入选全国报刊媒体单位融合创新案例30佳,并受邀参加8月底在北京举办的创新案例30佳公开巡回路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客观总结我国报刊出版单位融合创新经验,有效引领全国报刊行业加大新媒体的创新力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于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组织专业力量,通过信息监测和定向征集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获取了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将近500个。经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了融合创新优秀案例30佳。

8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组织相关单位举行了“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实践与政策需求”调研会,作为期刊媒体融合创新的代表,松果生活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并结合半年来的探索实践进行发言。总局报刊司领导对松果生活的运营情况非常关心,详细询问其发展进程,鼓励其加快探索步伐。

松果生活是《三联生活周刊》打造的一款优质生活方式共享平台。通过汇聚各个领域的生活家,建立多样化的连接通道,将生活知识和智趣分享给更多用户。松果生活APP自今年初上线以来,连续多次被苹果商店(APPStore)评选为优秀推荐APP,累计下载用户已超过30万,在城市白领人群中开始逐步展现其影响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