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张宏一行调研三联中读

8月31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宏一行赴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专题调研三联中读。

常勃、张宏听取了三联生活传媒公司领导班子的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三联中读在业界取得的成绩。常勃对持续做好三联中读工作提出期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都是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承担着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重大使命,发挥好三联光荣的革命传统,用革命精神提升人文精神,把“红色气质”发展成为“红色气场”,更好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文化安全。二是坚持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要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浓墨重彩地为新时代唱响壮丽的赞歌;要总结精品课程的传播经验,进一步发掘重大传统文化题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胸襟和恢弘气势;围绕长城、长江、黄河、大运河、长征等国家文化公园,诠释好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展示好中华文明的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与中国风范和对人类文明体系的独特贡献。三是进一步发扬光大“中读”。“中读”是用互联网改造传统和提升出版的一个成功范例,它不仅是一个场景转换,更是一个理念转换。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内部资源的融合贯通;要有闯的劲头,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通过互联网引流量、“抢”作者、争读者;要满腔热情地支持年轻人成长,为他们事业发展创造条件;要敢于向技术要生产力,用技术闯市场、创品牌;要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内容,努力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大IP产品。

张宏表示,作为一名周刊的读者,不仅感受到周刊转型后的一种新潮和生气,更感受到三联中读的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中读现象”。“中读”是集团一个成功的募投项目,要总结经验,发掘好它对行业发展的借鉴意义;二是“中读创造”。互联网与文化双向赋能,三联中读的整体团队充满创造活力,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内容与创意的“种子”作用。三是“中读自信”。产品有周期,市场有变化,但创新不停顿,希望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从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三联中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常勃一行还现场了解了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各个业务板块情况以及公司经营情况。

三联书店、三联生活传媒公司班子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集团资产部、出版部、科技部、营销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