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美社65华诞“十三五”再出发

9月19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美术出版大厦美术馆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刘建生,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综合业务司副司长丁以绣、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国家出版基金办公室主任陈亚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常委、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等出席会议。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部分老领导、老干部和人美社全体员工参会。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主持活动。

吴尚之对人美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出版更多优秀作品;二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推动事业繁荣发展;三是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加强出版队伍建设。

谭跃希望人美社找准“五个定位”:定位美术出版“国家队”,聚力导向管理;定位美术出版精品,聚力内容创新;定位新型文化企业,聚力机制创新;定位融合发展,聚力数字出版;定位做强做大,聚力资本融合。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表示,“十三五”期间人美社将坚持正确导向,专业立社,市场兴社,围绕六条产品线,做强六个经济增长点,把总社打造成集美术出版、期刊经营、艺术会展、美术教育、艺术品电商于一体的行业领跑者。

启动仪式上,人美社为首批四所“人美美育学堂”试点学校授牌,这是人美社为响应国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号召,提升人美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创新。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人美社将投入2000万元,在全国中小学建设100所“人美美育学堂”。未来5年,人美社将致力与地方教育部门一起将“人美美育学堂”打造成著名美育品牌。

“大红袍”是人美社编辑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和《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两套大型系列画集的俗称。时值人美社成立65周年,人美社邀请65位“大红袍”系列名家作者举办名家新作展,集中展示艺术家近年新作,继续夯实“大红袍”品牌图书的基础和学术价值。为纪念成立65周年,人美社推出重点图书《人美文库》(28卷)、《人美连环画家画库——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5周年》(19卷)、《棔柿楼集》(10卷)。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