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科百家大讲堂”拉开大百科全书出版社40华诞纪念序幕

6月26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建社40年”纪念活动——“百科百家大讲堂”在京举办,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厉以宁以“中国的改革开放是这样起步的”为题作开篇之讲,并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一道,共同为他的新书《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揭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主持活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党委书记刘晓东出席活动。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诞生于1978年11月,是国家改革开放后“为出版一套书而成立的出版社”,先后出版了《中国大百科全书》(74卷)、《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32卷)、《中国大百科全书(简明版)》(12卷)、《不列颠百科全书(国际中文版)》(20卷)、《中国百科大辞典》(10卷)等一系列宏篇巨制。该社一步步探索“两翼齐飞”之路——一方面继续完成好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项目,特别是百科三版,另一方面则积极策划多元产品线。《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正是该社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打造的重点主题出版物之一。该书辑录了厉以宁从中国改革开放至今40年的40篇代表性论文,内容主要涉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探索与创新,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的农业、工业改革,以及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见解。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