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85华诞联谊会叙文化品格

2017年7月1日,恰逢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成立85周年纪念日。为了迎接这个大喜的日子,三联书店的全体员工精心筹划了店庆联谊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总编辑翟德芳,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三联书店原总经理樊希安,三联书店原总经理沈昌文、董秀玉等出席。

路英勇在发言中表示,85年的历史证明,三联书店有着坚定的文化理想和强大的文化创造力,维护作者的尊严、知识的尊严和思想的尊严,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正是这种鲜明的文化品格,三联书店与广大读者、广大作者达成了一种以相同的文化理想为基础的情感认同,被誉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从而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存在。“辉煌的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我们纪念三联书店成立85周年,更多是要面向未来,要从历史的辉煌中获得鼓舞和激励,从而满怀信心奔向新的目标。”

活动现场,三联书店青年员工,朗诵了80年前邹韬奋先生写给读者的求知回信,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特邀嘉宾前央视知名主持人赵普的邹韬奋短文朗诵将庆典仪式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