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6年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总结

2016年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于9月23—25日在武汉举行。中华书局《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吴魏、张敏,《月读》编辑部彭玉珊参加了此次刊博会,认真完成了相关宣传展示工作。现将主要成果及心得收获总结汇报如下:

一、展示宣传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刊博会是一个在全国同业及读者面前展示刊物内容及形象的有效平台,我们很重视这次机会。在各级领导和书局总办的统一安排指导下,我们专门成立刊博会工作小组,从前期参展刊物的准备、展示刊期的选择,到物流配送的各细节环节,都考虑周详,一丝不苟。在此期间,各期刊编辑部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可以说,前期充分有序的准备,为最终参会的圆满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敏、彭玉珊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刊博会,但参会的热情很高。由于工作安排原因,我们购买的是9月22日晚上从北京发车,9月23日会议开始当天一早到达武汉的火车,大家下了火车,来不及洗漱休息,就直奔会场投入一天的会展工作。在整个会展期间,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无论从展示期刊的品种、种类,还是到刊物的宣传、销售,我们都可以很骄傲地说,中华书局的展位一直坚持到撤展最后一分钟,从始至终保持了良好的参展效果。

二、交易合作

image009

刊博会期间,我们不但展示了期刊,还展示了刊社出版的一系列图书,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很多读者慕中华书局之名而来,特意来购买中华书局的期刊、图书。实现销售码洋千余元。

同时,我们还借助刊博会平台,寻求同各方合作的机会。刊博会期间,与《中华活页文选》武汉地区新代理商付汉青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之前有业务联系的博看网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联系了相关期刊数字出版业务;与华艺数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接洽,就期刊数字内容向海外输出等事项进行了初步探讨。

三、学习调研

image013

刊博会期间,我们进行轮岗值班,让所有同事有时间认真参观其他刊社的展位,与同业交流互动,向同业学习取经。吴魏还受邀参加了中少社期刊版权输出的相关活动,收获了许多信息,开拓了经营思路。

四、其他想法

首先,本届刊博会从集团领导、书局领导到每一个参会人员,都非常重视。尤其是集团要求各单位进行整体特装,召开行前会安排相关工作,集团负责同志亲临会场。我们参会人员更是不敢怠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其次,从刊博会筹备工作开始,集团曹永平、唐俭、姜锐刚老师就全力投入,认真负责,对参会人员非常照顾,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帮助与支持。特别是由于行程安排,我们无法在22日下午赶到会场收货布展,姜锐刚老师特意在现场帮助我们协调安排。在此,向集团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最后,在刊博会期间,我们与集团其他期刊的同志并肩战斗,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彼此交流,提升了自身的工作经验。恳请集团多组织兄弟单位间交流学习活动,以促进集团各期刊的整体进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