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入选2016中国自主品牌100佳

IMG_2323小

9月20日,荣宝斋在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上,入选2016中国自主品牌100佳(传统文化产业类10佳)。

此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国家工商总局中华商标协会支持。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有关领导,权威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等共计300余人与会。

荣宝斋获得此次殊荣是社会各界对荣宝斋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赞誉,也是对企业前进之路的鼓舞和激励。多年来,荣宝斋始终坚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恪守“诚信为本,货真价实”,发展成以书画经营为核心的多元格局,在国内的书画经营、文房用品经营、木版水印、装裱修复、收藏、出版、拍卖、展览、典当、教育培训、印刷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成为中国书画行业的领军企业。

品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自“十一五”以来,荣宝斋坚持艺术品经营主业不动摇,坚持走以强大品牌资源为依托,以创新经营方式和经营内容为主要手段的多元化发展道路,成为了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品牌。截至目前,荣宝斋先后在天津、呼和浩特、长沙、广州、济南、香港、洛阳等全国重点城市开设了10家分店。分别在上海、济南、桂林、南京开设了拍卖公司,与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形成了荣宝斋五家拍卖公司横跨南北的格局。荣宝斋在品牌创新中还先后成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以从事高端书画艺术的复制及其他衍生产品的开发;打造荣宝斋在线电商平台,将艺术品经营由线下发展到线上;成立了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制作、销售荣宝斋品牌的高端古树普洱茶并为艺术家定制专属茶礼;创新品牌经营业态,成立荣宝斋咖啡书屋,为读者提供休闲阅读、购书场所,打造文化生活新空间;设立荣宝斋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从事艺术品质押居间服务,探索艺术与金融相结合的业务新模式等,形成了品牌多元化创新的发展态势。

“薪火相传,三百年铸就大品牌;金字招牌,老字号享誉大中华。”荣宝斋将继续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一如既往地将“荣宝斋”这个老字号品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