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法务能力建设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按照集团党组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于3月23日、24日举办法务能力建设研讨班。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班邀请了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案件督办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艳宇,中国华电集团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董全学,以及环球、中伦、普华三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分别就打盗维权、中央企业法务管理实践、著作权保护、企业刑事合规建设,以及经营管理中主要法律风险与防范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交流了打击盗版、版权管理、重大诉讼案件管理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茅院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进行了主题宣讲,强调集团公司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要解决好重业务轻法务的问题,做到业务与法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好国内与涉外法律风险,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法务管理与合规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茅院生代表集团党组对做好依法治企做出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三是不断建立和完善企业法律合规风险防范体系;四是提升主动维权能力,加强案件管理;五是持续加强法务工作队伍建设;六是建立健全依法治企的激励约束机制。

集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务工作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工作人员,以及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通过现场会或视频会形式参加会议。大家反映,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实操能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