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思想的锁链》讲述美国宗教与世俗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希拉里和特朗普就美国的繁荣、未来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问题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市场随着辩论激烈展开而波动。近日,商务印书馆出版了《思想的锁链:宗教与世俗右翼如何改变美国人的思维》。该书是一部极其难得、研究透彻的优秀论著。作者苏珊·乔治清晰而优雅的文笔令读者为之痴迷,同时也为政治、文化、宗教及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大量的历史文献。而对于那些希望在未来看到一个另类美国的人而言,第一步就是仔细阅读该书从而理解如何才能实现心中的目标。

乔治·布什于2009年1月离开白宫之后美国就回归“正常”了吗?该书在对数十年间的美国社会和政治文化进行了饶有兴味的、彻底的并且时常令人胆寒的描述之后,就这个问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美国世俗与宗教右翼抱着敏锐的使命感,凭借四个“M”——金钱(money)、媒体(media)、营销(marketing)、管理(management)进行了“经过机构与制度的长征”,从而改变了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当自以为其政策、纲领和计划会一直占据上风的左翼仍然按照惯性行事之际,运转良好的右翼基金会、游说团体、智库、出版物、政治领导人、律师以及活动组织已经缓慢地、战略性地取而代之了。新自由主义者、新保守派与宗教右翼的广泛联盟成功地制造了一个新的常识,他们攻击启蒙价值观,并将那些创造文化并使其合法化的顶层社会作为目标人群,因为他们深知思想的影响力,而这种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美国本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