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重点产品及品牌活动的宣传策划

10月27日-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任其忻代表第二小组进行了总结发言。发言如下:

按照大会的部署安排,第二组围绕宣传策划的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经过汇总整理,现将第二小组将讨论结果汇报如下:

一、关于如何激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重点产品、重点品牌活动的宣传策划

了解读者需要,根据不同的出版物选择不同的媒体,找准要点和引爆点,激发目标读者对图书的关注。 结合自身优势,准确定位,提早做好年度营销计划,并实时关注社会热点新闻,关注本社重点作者的诞辰、纪念日等重点节点,找好营销借力点。 打造统一的宣传平台,将微博、微信、APP、官网联动起来,同步发布,增加传播影响力。 营销是全方位的工作,单位内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将作者、编辑、宣传、发行资源统筹起来。中间不断档,保证宣传的持续性。建议集团层面在微博、微信方面继续加强对各社宣传信息的统筹,并及时转发。 建议推动政府层面的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对读者进行引导,同时寻求对重点产品、重点营销活动的资金支持。 加强营销宣传队伍建设,明确岗位、明确职责,并完善对营销宣传人员的奖励机制。 利用集团的校园招聘,各单位员工培训及社会培训业务,大力宣传集团及成员单位的品牌。 利用中版好书榜平台,做好集团重点图书的宣传推广工作,借助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深挖渠道,在销售终端增加读者对集团图书、集团和成员单位的认同感。

二、关于如何把握本单位新闻发布的时度效,提高传播力

关于宣传稿件的把关方面,建议进行分级管理,普通稿件由部门主任签发,重大稿件由社领导签发。

2. 宣传要突出本单位特色,为增加宣传力度,多设计专题宣传,或围绕同一产品做全方位的立体化的宣传服务。

3.注重对重点媒体的日常维护,保持沟通与联络,建立良好关系,以保证新闻发布的时效性。

4.在宣传方面,单位内各部门要统一口径、统一提法,保证宣传的准确性。

5.单位官网要对本单位重要活动、重点出版物、媒体书评及时刊登发布或转载,保持时效性,增加读者对本单位持续关注。

6.在进行国际化宣传时,要更加关注度和效,保证导向正确,做响宣传效果。

三、关于如何抓热点,引话题,提升新闻稿写作水平

抓热点、引话题,在做宣传时,不要盲目跟风社会热点,而是要切合本单位的定位和品牌特点。 在举办重点营销活动前,各部门提前会商总结宣传重点和亮点,供写作新闻稿使用,并在写作新闻稿过程中,各部门共同协作并最终定稿。 结合社会热点、重大活动时间节点的宣传报道背景,及时梳理本单位相关产品,进行相应的宣传报道。 宣传工作对集团走向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抓住集团在国际上的重大获奖事件等,如《新华字典》获吉尼斯记录、曹文轩获安徒生奖、三联24小时书店开业等事件,进行宣传,增加集团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