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刘奇葆同志在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刘倩辰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5月2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刘奇葆同志在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谭跃、刘伯根、潘凯雄、孙月沐、姜军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王涛、李岩因在中央党校学习请假。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是十九大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思想战线当前的头等大事,对于提振全党全国人民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组成员认为,砥砺前行、团结奋进,是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的鲜明特征和生动概括。刘奇葆同志的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力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各项工作,以及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集团作为出版的“国家队”,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按照奇葆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学习中,大家结合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做响主题出版。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抓规划管理、抓重点项目、抓营销宣传,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工作,继续抓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二是强化导向管理。重点在强化导向意识、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执行三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实施一批重点对外出版工程项目,包括“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中国少数民族作家海外推广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中文版的翻译编辑出版工作、《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文库》的编辑营销推广工作、中印当代和经典互译工程等出版工程项目,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