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聚焦品牌战略 提升文化影响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10月27-28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人、通讯员、新媒体运营负责人,总部本部各部门通讯员,集团网、集团报、集团年鉴、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员等约140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围绕一些重大举措和重要活动,谭跃总裁、王涛书记都多次就相关专题给予重要指示并部署。刘伯根副总裁、李岩副总经理、潘凯雄副总裁、樊希安副总经理、孙月沐副总经理,对分管工作的信息宣传既抓策划,又抓落实。2016年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了中版集团在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孙月沐副总经理在会上做了2016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报告。他指出,去年以来全集团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抓主动权、打主动仗、扬主旋律,很好地服务于集团出版主业和各项工作,为持续推进品牌经营战略和持续扩大集团影响力做出显著贡献。他强调,下一步宣传工作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宣传创意,着力创新方法手段,推进融合发展;二是加强新媒体建设,学会在新媒体的平台上讲出好故事,成为全媒型人才;三是加强协调互动,加强集团内部互动,形成宣传合力;四是加强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加大宣传工作的政策保障和支持力度。

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庆艳在会上通报了2015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总体情况,并作了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评奖说明。根据各单位2015年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重点媒体的发稿情况,集团授予中图、商务、文学等10家单位“优秀信息宣传单位”称号;根据各单位2015年微信公众号的点击量排名,集团授予“中华书局1912”“人民文学出版社”等4个微信公众号“2015年优秀微信公众号”;大会表彰了汪武、刘兰等12名优秀通讯员。

会议分别以集团宣传平台、宣传策划、新媒体建设为主题组织了分组讨论。会议还邀请了中央网信办和澎湃新闻文化频道的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把握时度效,提高新闻传播力”和“新闻写作如何结合社会热点话题”的讲座。

去年以来,集团品牌宣传举措亮点频频。在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和习主席九月访美期间,集团“读懂中国”沙画形象片先后两波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4•23”期间,刘云山同志亲临中华书局“读者开放日”现场。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主动制作了集团专场访谈。集团和各单位的重点图书和重点活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书》报道和专题推介。集团微信公众号在全国出版业新媒体排行榜前20强中,入选总数也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