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创新方式助推学雷锋活动

3月2日,春风拂京城,西城区大栅栏街道里暖意融融,华文出版社《雷锋全集》捐书活动在老舍茶馆举办。据了解,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华文出版社特举办《雷锋全集》捐书暨“学雷锋 走基层”主题系列活动,截至3月2日共已举办六场。

1_副本

北京大钟寺股份社活动现场

与以往的“学雷锋”不同,此次华文社“学雷锋 走基层”主题系列活动创新方式,从案头工作下到基层单位,联手北京电视台一起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公交公司等,捐赠《雷锋全集》一书。目前六场活动涉及的对象单位有大钟寺股份社、北京市财会学校、门头沟区大台街道黄土台社区、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峪园社区、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客运分公司、西城区大栅栏街道。

2_副本

北京市财会学校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在熟悉的背景音乐下,老电影《雷锋》带人们重温了当年的光景;通过学习演示文稿《雷锋语录的感召》,在场各位走进了雷锋的精神世界;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每场活动中,各单位的志愿者纷纷向大家讲述自己的“雷锋”事迹,与会嘉宾共同分享各自的“学雷锋”心得与体会。尽管每次活动各有不同,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精神是高度一致的。北京电视台制片人黄殿琴是本次活动的带头人之一,她认为,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不禁让人们陷入深思:“雷锋短暂的生命为我们留下无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可见人的生命有什么不可能呢?”华文社向基层捐赠《雷锋全集》一书,不仅将“真实”的雷锋带到人们面前,而且对于各单位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更是起到了助推作用。

3_副本

北京市门头沟大峪街道峪园社区活动现场

六场活动中,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人们都表示了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与追求。北京市财会学校校长田雪洁认为,雷锋精神的核心有四点,一是信仰坚定,二是做事认真,三是热爱他人,四是精神贵族。田雪洁说:“雷锋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但雷锋精神归根结底还是中国的。雷锋精神永存,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下去。”门头沟区的王姐有自己的理发店,“二月二龙抬头”正是生意好的日子,但当日恰逢社区每月一次的“便民服务大集”,她二话不说特地赶来为居民义务理发。大台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金红为此感慨道:“王姐一直默默奉献着,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而雷锋,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有赢得亿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表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几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公交集团安服部经理杨斌表示要一直秉承“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的公交理念,将重新整理、规划车厢工作,提高服务品质,更好地发挥地面主体应有的作用,努力做到用车厢文化全是雷锋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

4_副本

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十五队活动现场

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雷锋全集》汇集了雷锋同志22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全部文字,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赠言等,书中精选了大量雷锋生前珍贵照片,是一本全面、真实地了解雷锋人生、汲取雷锋精神的优秀图书。自2012年出版以来,华文社连续多年向社会捐赠《雷锋全集》,包括沈阳军区、抚顺、长沙三地雷锋纪念馆,北京育才学校、雷锋小学、亦庄实验学校,以及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捐书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1_副本

大栅栏街道活动现场

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在跟公交职工交流时认为,《雷锋精神》不单是一本书,出版人也不单是做出版,要努力肩负责任重担,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等传统文化与当代价值相结合,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我们出版人可以做得更好”。

356768291875318436_副本

北京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宣武活动中心现场

据悉,3月3日,华文出版社将在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保修分公司举办最后一场《雷锋全集》捐书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