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薪火相传一甲子。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要求集团各单位特别是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力量》的倡议书,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企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变成一种自觉的日常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兴文化

三联周刊合照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两个支部的党员在东城区景山志愿服务市集活动上,以有奖互动答题形式为广大市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三联书店红色历史,让市民朋友感受三联书店“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与店训。三联书店团支部发起“凝聚三联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雷锋》传记图书,从生动的雷锋故事中学习雷锋精神,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签字展板上留下志愿签名,表达了青年人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以主题征文、线上公益讲座、公益义卖、环保志愿服务等形式掀起了学雷锋热潮。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动手制作文化宣传品,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少拿勤取,杜绝浪费”等标语贴在社内餐厅、垃圾桶等位置,助力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现教社

现代教育出版社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开展“青年编辑进社区 亲子绘本共阅读”活动,走进社区、回馈读者,践行“用童书启蒙教育,用教育启迪人生”的出版理念,为推动全民阅读添砖加瓦。

争做“雷锋传人”,便民服务在身边

百科:文明乘车志愿者服务活动1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开展学雷锋文明乘车志愿者服务活动已21个年头。每年全国两会期间,百科青年志愿者走上阜成门北站台,维持秩序、服务乘客,奉献爱心力量,已成为西二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站好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中图公司

中译公司义卖活动

总店+研究

中版置业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译出版社、北京中新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党员团员融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所在街道、园区等环境大扫除活动,为小区清扫道路、擦洗公共器械设施,共建舒适整洁的小区环境。新华书店总店研究出版社青年组织联建联学活动,认真研学《雷锋精神》,到北京北站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协助交通指引、搬运行李,协助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北京中版置业有限公司党员职工走进丰台区凉水河沿岸清捡垃圾,携手市民保护河道环境,共同守护碧水蓝天。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在“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党员干部对朝内大街南北两侧的共享单车进行入位整理。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出版人,不仅要讲好雷锋故事,还要从身边做起,随时随地讲奉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