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雷锋全集》走进西城区军休办捐书活动

“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雷锋诸多无私奉献精神中的一点。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他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踏踏实实,从不偷懒耍滑。雷锋虽然在世仅仅22载,但其短暂的一生却谱写出伟大的奉献精神。为了让雷锋精神深入基层,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践行这一光荣传统,实现雷锋精神继续星火相传,雷锋纪念日前,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带着该社出版的《雷锋全集》与西城知联会、北京市西城区善德家庭文化服务中心,一同兴高采烈的走进了东道主西城区军休办,这场由军休办党委机关青年、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志愿者、部队战士等社会各届代表完成的捐书活动,可谓暖意融融,别开生面。

f0ea98a599c3f3724f0060d8b98154e4

西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迎来热烈掌声。在采访张局时他告诉我们:学习雷锋就是使人们懂得“怎样做人,为谁活着”,以“钉子”精神和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风尚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这就是学习雷锋的出发点之一。今年恰值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雷锋全集》向大家描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雷锋故事,用书籍的正能量来促进人们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会场上西城区军休老干部红色宣讲团邢华琪老师真是精神抖擞,他一贯践行着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深切地谈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下社会的重要性,令到场的每一位嘉宾又一次重温了雷锋甘于奉献,无私助人的感人精神。

0e8b47dc5cb37f6819f3643cf4bbe25d

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左一)   

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全集的:它汇集了雷锋22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全部文字,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赠言等,通过这本书,读者能够全面、真实地了解雷锋人生、汲取雷锋精神。同时,书中精选的与雷锋有关的一些珍贵图片,给读者展现了一个鲜活可爱的雷锋。李庆副社长将《雷锋全集》赠送是希望通过捐赠图书,推行雷锋精神在祖国的大地高高飘扬,要向老一辈学习奉献精神,把每一件事尽力做好,现代社会传承雷锋精神的好书,把雷锋精神的理念植入于日常的生活中。

0c11c80c791ee9e596e83301f3bbdcff

左一黄殿琴、左二毛泽东扮演者、右二周恩来扮演者、右一李松林 

活动现场,毛泽东和周恩来两位知名扮演者以生动形象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当时的情形,让现场观众更深刻地了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在全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甘做雷锋种子是我们永远要深深的思考的课题。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