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著名企业家系列5种英文版新书热会在伦敦举行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专事出版“走出去”工作的中译出版社与西班牙里德(LID)出版集团在伦敦南岸中心(South Bank Centre)联合举办了《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第一辑(英文版)新书预热会。中方出席该活动的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和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各相关出版单位的代表,中国著名企业的驻英代表——华为公司驻英国的首席战略官Kevin Rui和万达集团的驻英代表也出席了新书预热会。外方代表有西班牙里德(LID)出版集团英国出版公司代表Martin Liu、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所所长、世界知名大数据专家Guo Yike教授,罗马尼亚出版商协会副主席、RAO出版社总经理奥威迪乌•恩卡斯罗斯卡(Ovidiu Encuslescu),英中贸易协会(CBBC)的代表,英国国王学院中国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教授(Prof. Kerry Brown),以及中外媒体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第一辑英文版包括《任正非与华为》《马云与阿里巴巴》《王健林与万达》《董明珠与格力》《马化腾与腾讯》。华为、阿里巴巴、万达、腾讯、格力的产品和服务已经遍及五大洲,受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尊重与认可,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该丛书是一个开放的系列,策划伊始,中译出版社的同仁就与合作方里德(LID)出版集团密切合作,就国外读者的阅读需求进行了深入研究交流,通过中国企业家的生平和个人奋斗,通过各个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探索和总结企业家的个性特点、文化内核、理想追求,以及他们的创新精神、管理经验和经营之道。他们身上,既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仁爱精神、兼济精神、天下情怀,也体现着中国当代企业家开放的心胸、危机意识和敏锐的嗅觉。这些企业家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是三十几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中国企业在后发型社会中崛起的标志性典范,通过他们的故事,西方读者会对今日中国有更直观的认识,对中国文化有更真切的感知,对中国梦有更深刻的体会。

里德出版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西班牙,分公司遍及欧美、拉丁美洲、亚洲的财经类综合出版集团,他们很早就将目光投向中国,先后出版过《万达哲学》《京东故事》等英文版图书,其旗下的《对话》杂志旨在通过对全球知名企业家和学者的访谈和他们对全球经济的研究,达成信息互通、交流共鉴的目的。中译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专事出版走出去业务的出版社,近几年在中国版权输出、国际组稿、海外合作等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有很多合作,这次与里德出版集团的合作是又一次中外共同策划、优势互补的典范之作。《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将在2017年6月正式上市,该丛书的西班牙文版也将由里德出版集团翻译出版,其他多语种的出版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新书预热会上,中外嘉宾就中外文化交流、中国企业和中国文化的的国际化等广泛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方在恳谈会上表示,作为一个全球化公民,最重要的是意识到文化间的交流融合、求同存异,努力打破文化壁垒。在这个急遽变化的世界中,企业家需要不断创新并持续发展,以及拥有全球化视野的长远目光,以适应不同的生态环境。同时外方提到,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优点,也是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家成功的秘笈之一。

随后,罗马尼亚知名出版社RAO当场签下了这个系列图书的罗马尼亚语的版权。据悉,这个系列图书的日文版和阿拉伯文版已经签约。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发言表示,国际出版合作的深化还需要优质内容的挖掘、版权贸易的开拓与合作模式的创新等多方面的努力。中国出版集团必将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事业上做更加务实和富有成效的探索。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