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新书在伦敦发布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在伦敦举行“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新书发布会暨欧洲汉学家恳谈会。

中译出版社参与的“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是中国出版集团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中国政府支持的一个重要项目。“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以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海外中国问题研究专家、重要汉学家等为主要撰稿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内容包括作者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他们何时开始关注、了解并爱上中国、研究中国,以及他们在中国的求学、工作、生活和爱情,他们如何融入中国,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在致辞中说,中国唐代诗人王勃有名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各位汉学家就是中华文化的知己,你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的研究和关注,不但造福中国,也在影响世界。据悉,中译出版社已经与15位汉学家签署了写作计划,并开始陆续出版。先期出版的是英文版、汉语版和作者母语版。

此次发布的新书包括德国汉学家顾彬的《忆当年》、印度汉学家狄伯杰的《中印情缘》(中、英文版)和英国学者MichaelDillon参与编写的《简明中国历史读本》,会上同时发布了邵乃读先生注释和翻译的中英文双语版《易经新注》,该书为英语国家的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了解《易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