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讲话

4月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谭跃、王涛、刘伯根、潘凯雄、孙月沐、姜军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牛鼻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把握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党组成员认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首先要讲政治。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政治底线,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

大家表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按照政治家加专门家的要求,掌握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尽快补上能力短板、素质短板、方法短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党组成员认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决克服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四不”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必须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集团落地生根。

党组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班子成员也要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分管领域的责任。同时,要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对抓党建不力的组织和个人,按照规定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