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及时研究部署 全面宣传贯彻

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印发后,中图公司根据中央精神和集团统一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及时进行研究部署,党政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学、督学、促学作用,公司各级党组织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全面系统开展学习,在全公司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安排部署

集团《通知》印发后,中图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中图公司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确定12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对总公司及各分支机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第三卷工作提出要求。

二、党委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学、督学、促学作用

1.7月21日,召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第一议题的党委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第三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8月20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总监、支部书记共31人参加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首先重点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晓辉同志在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谭跃同志在8月3号集团党组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发言精神。党委书记张纪臣同志、党委副书记聂静同志、纪委书记林键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必须学懂、弄通、做实。张纪臣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公司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第三卷工作。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切实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发展。

3.各分支机构理论中心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工作方案》,于9月前分别完成第三卷专题学习。

三、各级党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习。

公司党委为各党支部订购并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专题讲座等为抓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学习平台,采用“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系统学、贯通学、扎实学。

四、各群团组织引领青年骨干及全体员工广泛学习

1.各级团组织引导青年骨干深入学习。8月11日,中国出版集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第三期青年理论大学习,中图公司团委设置分会场,并组织青年骨干共27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公司团委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团日活动、香山论坛征文、青春中版读书会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习。

2.各级工会组织引导全体员工普遍学习。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强国APP、单位官网、“两微一端”等载体,以及“读经典、学新知”主题征文等形式,组织全体员工普遍学习,促进学习交流,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五、强融合,促转化,求实效

1.履行出版物进出口“国家队”职责使命,高质高效落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的海外发行工作。中图公司在总结以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海外发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年来形成的海外推广传播综合优势,积极与国际主流出版发行机构、公共图书馆、学术图书馆、孔子学院、使领馆等进行合作,快速联动落实海外发行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并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和推介手段,向海外有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逾7万册,涉及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合作伙伴。

2.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智慧中图”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张纪臣同志就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围绕近期工作提出6项要求:一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国家文化安全;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减费降本做增量,努力完成全年指标;四是将改革发展转型向深处、向高处推进;五是完成好“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六是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启中图的二次转型。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将列入总公司各党支部及分支机构党组织的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