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臧永清谈阅读推广:阅读推广工作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

阅读本身需要安静的环境和心态,推广阅读更需要安安静静地做,要在打造服务上下功夫。

人民文学出版社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文学服务,架起一座作家、专家与读者之间的桥梁。例如我们一直在组织的“朝内166文学公益讲座”,我们邀请读者来参加,根据参加次数还分别赠送上百元的图书,每次活动还会抽奖,赠送图书给读者。从2013年9月至今,我们已经举办了20期,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进行讲座,包括社科院文研所所长陆健德、社科院研究员刘文飞,著名作家周大新、止庵、史航,还有德国作家大卫·瓦格纳,冰岛作家埃纳尔·茂尔·古德蒙德松等,近万读者参加了讲座。

阅读推广工作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不能刮一阵风。阅读本身是需要安静的环境和心态的,推广阅读更需要安安静静地做,要在打造服务上下功夫,这就需要各级政府和推广机构要沉下心去做事。我们社在做推广时投入很大,每次活动都花费不菲,我们希望得到一些资金支持。对于出版社来说,本身既是一个文化机构同时又是一个商业机构,我们希望在阅读推广和盈利方面找到平衡点。作为出版机构,应该深挖自身资源,把自身的经典图书和正在推广的重点新书与阅读推广结合起来,真正为读者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让作家、读者从活动中都能受益。

今年的世界阅读日,我们想真正为读者谋福利,我们将组织多场活动,都是为了回馈读者。4月14日,我们邀请北京大学文史哲专业的学生来社里参观访问,让他们深入文学殿堂,在了解人民文学出版社历史的同时,也参观一下郭沫若、巴金、老舍等著名作家的手迹,深切感受文学的力量。4月22日,我们将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组织一场“聆听书韵——2017春之声”朗诵会,邀请著名作家周大新,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野默、翟万成等参加,为广大读者提供一场朗读盛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