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召开十九届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温存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大会会场1

11月5日,集团党组召开十九届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集团党组副书记、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党组巡视办全体、第四轮巡视组全体,本轮被巡视7家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其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49人参加会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

唐汇西指出,中国出版集团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防范和化解出版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政治安全风险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必须以巡促改,要把这次内部巡视作为中央巡视整改的契机,做好集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要提升集团内部巡视干部业务能力素质,把集团内部巡视工作做到位。

集团党组副书记、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1

集团党组副书记、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

刘伯根代表集团党组对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政治巡视的定位和重点。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坚持“严”的主基调。二是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切实提高巡视质量。要充分掌握被巡视单位特点规律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巡视质量。三是突出职能发挥,强化协调配合,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内部巡视高质量发展,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组第一组组长李平1

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组第一组组长李平

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组第二组组长周清华1

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组第二组组长周清华

会议宣布了《关于组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十九届第四轮巡视组的决定》。第四轮内部巡视组第一组组长李平、第二组组长周清华分别讲解了巡视监督重点和工作方式方法。七家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文学臧永清、音乐沈致金、中译社乔卫兵、现代社吴良柱、新华联合叶冰、中新联栗淑萍、中版置业汪春荣作表态发言。

附件:集团党组十九届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公告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