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美术总社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8月3日上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近期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助理、各期刊主编、副主编参加会议。

周伟首先传达中央和集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逐条梳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0》相关要求。他指出总社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一是根据总社实际情况,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编辑出版工作的意见》其中重要内容就是导向管理、意识形态管理。二是根据集团2015年下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制定总社《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三是制定《关于加强融媒体平台导向管理的办法(试行)》,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的管理工作。下一步,根据集团下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0》,我们要坚决执行、落实到位。

周伟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加强总社的意识形态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网络媒体管理工作,网络媒体传播快、影响广,社内各平台都要把好关。二是传统出版物,期刊、图书、教材要确保不能出导向问题。特别在文章和图片选择上要注意,要根据当前形势做判断,重备的有效期也只有两年。另外,在网络平台上销售的相关产品也要做好审核。三是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在座的领导干部要密切关注,做到心中有数。留意不当言论,现在传播渠道发达,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意识形态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我们作为政治组织,政治属性很强,对自己要高标准更严要求。

会上,总社党委委员陈玉华就《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0》作主题发言,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高世屹、王远、李滢、何玉麟、张朝生分别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