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伯鸿书香奖正式启动 伯鸿书店同日开业

吟诵

伴随着孩子们琅琅吟诵“呦呦鹿鸣”的天籁之音,第三届“伯鸿书香奖”徐徐拉开大幕。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恰逢中华书局105年华诞以及第三个4.23读者开放日。本届“伯鸿书香奖”由人民网、中华书局、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华读书报、图书馆报共同主办。

李岩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宣布了“伯鸿书香奖”的奖项设置:“组织奖:正式奖2名、每名奖励30000元人民币,提名奖4名;个人奖:正式奖1名、奖金20000元人民币,提名奖3名,阅读奖20名,获奖读者每人2000元人民币。”

潘

浙江桐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本届‘伯鸿书香奖’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阅读经典,不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为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而喜悦,为参与这样的盛举而倍感自豪。”

顾青

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揭晓了本届“伯鸿书香奖同一本书主题阅读活动”的图书——《诗经》。他说:“粗略统计,中华历史上共有21万种古籍,其中最精华的、最好的、最能体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作品就是‘四书五经’这样的经典,《论语》、《诗经》这样的作品。这都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精华。这其中,《诗经》是中国诗歌的源头,古人云“不学诗、无以言”,诗歌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传承5000年,这才是我们中国人能称之为中国人,引以为傲的最根本的基因之一。”

揭幕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华读书报总编辑王玮,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浙江桐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以及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共同为本届“伯鸿书香奖”揭幕。

剪裁

同日,伯鸿书店也举行了开业剪裁仪式,为读者提供了一处清雅的读书之地,打造一段悠然时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