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版合作,加强经验交流,11月27日下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出版周报》承办,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锐拓传媒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全程网络直播,来自全国出版发行界的代表围绕“国际组稿:新形势 新趋势 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活动结果同时公布。

1

荣誉证书颁发现场 供图 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副主席陈永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青,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红新,四川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祯军,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华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雷华,四川天地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陈德,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曹飞,四川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社长李真真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作主旨报告和颁发证书。  

邬书林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版合作进入提质增效阶段,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面临新形势和新议题,我国出版业应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强化“一带一路”出版传播工作,积极承担起文化人应有的文化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出版高水平“走出去”。面向未来,中国出版在“一带一路”出版合作方面要作出新贡献,多出新成果。

此外,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国际版权贸易中心副主任杨旭榕,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社委、办公室主任苏晓晗代表“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和国际化人才进行了现场分享与交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