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一行赴迪拜拜访皇家购物电子商务平台洽谈交流

视察

4月25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一行前往迪拜,会见了皇家购物电子商务平台董事长曹英杰、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小平、迪拜鼎星传媒董事长张涛。谭跃总裁听曹英杰董事长介绍了KingSouq的业务和经营情况、徐小平秘书长和张涛董事长介绍了在迪拜的中国企业和华文传媒发展情况,并询问了阿拉伯市场对华文内容的需求以及渠道情况。

据了解,KingSouq旨在利用电商平台和物流优势,将中国制造的商品销售到埃及、伊朗、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目前销售的商品种类以电器、服装等为主。鉴于阿拉伯市场对中文图书有较强的需求而在本地购买中文书极不方便,KingSouq正考虑在商品门类里增加中文图书,特别是童书。

会谈中大家也交流了对于传统纸媒出版和数字出版的看法。据了解,迪拜本地的华文纸质媒体有七八家,《中东侨报》(周报)在当地华人中间很有影响力,反映了华文读者群体对华文内容仍有较强的需求。为了满足海外华人对中文图书的需求,鼎星传媒集团计划开发一个面向全球的中文读物App。

介绍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介绍了大百科的童书出版,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于洋介绍了集团旗下中图公司“易阅通”数字资源平台、按需印刷业务,和中译语通拥有的机器翻译能力和“译见”大数据平台包括新闻出版、公共安全、工业、科技等众多垂直领域应用。曹英杰董事长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希望未来与中国出版集团就阿拉伯地区的图书销售渠道建设、对易阅通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