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种子世界花·沙漠之花——曹文轩图画书阿拉伯语版新书首发

2017年4月27日下午17:30-18:30,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举行举办“中国种子世界花·沙漠之花——曹文轩图画书阿语版首发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张贤明,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突尼斯库诺兹出版集团董事长莫哈默德·沙勒·马勒耶,智慧宫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白鑫及阿拉伯出版社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仪式。

现场

莫哈默德·沙勒·马勒耶、白鑫先后发言,共同回顾了曹文轩作品在海外翻译出版的历程,并祝贺曹文轩作品阿语版正式发行,期待更多中阿文化交流的成果问世。

合影

赠送

蒋茂凝、谭跃、张纪臣、刘国辉、曹文轩、莫哈默德·沙勒·马勒耶等与会嘉宾在“中国种子世界花·沙漠之花——阿拉伯语版新书首发仪式”纪念卷轴上签名留念,并将卷轴赠予库诺兹出版集团莫哈默德·沙勒·马勒耶,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背景】

曹文轩是首位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作家,他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塞尔维亚语、罗马尼亚语等十四种语言。

“中国种子世界花”曹文轩图画书系列是天天出版社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从2014年开始策划运营的国际出版项目,已经在博洛尼亚书展、塞尔维亚书展等多个国际书展中举办活动。

2017年,曹文轩先生的 “中国种子世界花”系列5本图书输出阿拉伯语地区。此次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举办阿拉伯语版首发仪式,阿语地区的小读者们将有机会阅读表达东方智慧与中华精神的故事,这也是曹文轩先生的作品首次在阿语地区翻译出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