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2日,中国出版集团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版部主任刘祚臣、主管孙照海,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张昀韬以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长王志刚,副校长文明、相艳出席签约仪式。

李岩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的历史沿革、运营状况、精品图书、发展规划。他高度赞赏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为陕西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王志刚对李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出版集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携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材选用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1494835968142004

李岩与王志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相艳宣读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本内容。刘祚臣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向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赠送了中国出版集团近期出版的部分学术著作。

同日下午,陕西省社科联“长安讲坛”精品讲座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神禾大讲堂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大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曹文轩教授受邀为广大师生作《用儿童文学濡染精神底色》专题报告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生、西安小学教师代表与《光明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教师报》等媒体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主持报告会。

曹文轩

报告会现场互动环节,曹文轩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对如何提高学生阅读量等问题,他给出了中肯而精彩的建议。提问环节将整场报告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494835733364909

报告会后,李岩和校党委书记付建成为“中国儿童阅读优化基地”落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揭牌。基地的建立对推进学校全民阅读,营造儿童文学的阅读研究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中国出版集团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