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参加2022年伦敦书展

1 

2022年伦敦书展 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

2022年伦敦书展于4月5日至7日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办。伦敦书展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对外输出版权最重要的平台之一,集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遴选精品图书并策划相关活动,进行线上展示及线下参展。集团展台此次共展示了所属18家出版单位的主题类、文学类、社科类、传统文化类、少儿类、语言学习类等六大类别272种外文版及版权型重点图书。

3_副本

本次书展,集团共有13种图书入选中国“走出去”精选图书100种,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艺术家们》《讷河往事》《太阳转身》、商务印书馆《中国道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医学的温度》《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东西文化及其哲学》、中华书局《资治通鉴与家国兴衰》《故宫营建六百年》《疾病如何改变我们的历史》、华文出版社《故宫六百年》、荣宝斋出版社《荣宝斋画谱》、天天出版社《青铜葵花》,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和伦敦书展官网“阅读中国”专页上集中展示,受到海外出版商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艺术家们封面

《艺术家们》,冯骥才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讷河往事 封面

《讷河往事》,黄蓉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太阳转身封面

《太阳转身》,范稳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 9787100192422_《中国道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道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厉以宁 主编,商务印书馆 

商务印书馆---9787100189866_《医学的温度》

《医学的温度》,韩启德 著,商务印书馆 

商务印书馆-978-7-100-07446-9_东西文化及其哲学

《东西文化及其哲学》,梁漱溟 著,商务印书馆 

商务印书馆-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

《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英文版),瞿同祖 著,商务印书馆

资治通监与家国兴衰

《资治通鉴与家国兴衰》,张国刚 著,中华书局

疾病如何改变我们的历史

 《疾病如何改变我们的历史》,于赓哲 著,中华书局 

故宫营建六百年

《故宫营建六百年》,晋宏逵 著,中华书局

 故宫六百年

《故宫六百年》(上下册),阎崇年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荣宝斋画谱-清明上河图》封面

《荣宝斋画谱》,荣宝斋出版社

青铜葵花封面 

《青铜葵花》,曹文轩 著,天天出版社 

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借此契机,集团及所属单位于书展期间还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促进中英出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品牌海外影响力。集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共同的价值观与目标》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暨主题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伦敦两地同步举行。与会专家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各国人民相互合作的共同体,这一理念拥有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内涵,蕴含着丰富的中国智慧,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未来全球化发展的正确方向,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及民众的认同和支持。该书客观分析并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助于海外学者客观了解中国治理、中国发展。

4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出版协会联合主办的中英出版高层面对面活动,同样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英两国的资深出版人在北京和伦敦会场相聚云端,围绕“出版合作为全球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

5 

此外,《汉语世界》杂志社举办了“中国青年作家如何发出国际声音?”对谈活动,邀请中外作家、编辑和译者,回顾了海外翻译出版的经典中国文学作品,并探讨了中国青年作译者发出国际声音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发布了《穿越时空的长城》一书的微纪录片,该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了中国长城的故事,重现了2700年的长城历史,每一幅场景画都与历史事件交织在一起,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因新冠肺炎疫情,伦敦书展已连续2年取消线下实体展览。今年恢复线下展后,共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860多家出版机构参展。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参展现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