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务工作者——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李红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李红同志是2012年底,通过竞聘到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岗位任职,同时担任党群工作部支部书记。2015年中图公司党委换届改选中被选为党委委员,在公司党委中担任宣传委员职务。

回顾四年半以前,李红同志在竞聘党群部主任岗位的时候,谈到对党群工作部工作内涵的理解,概括为四句话:党群工作部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护航者,是企业文化的传播者,是群众意见的倾听者。总结过去的工作,通过学习、摸索,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好评。

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积极配合党委抓好党建工作,在继承公司党委好的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党务工作的新方法。

1、从完善规章制度入手,为党建规范化管理做了进一步尝试。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负责起草制定了《整改工作中关于制度建设的计划》,对公司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组织修改了《 中图(集团)总公司党委关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文件汇编 》,重新制订或修订了其中十余个规章制度;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为了方便党员同志们自学,组织编辑了《党言党语 纪言纪语》小册子,内容涉及十八大以来的党建大事记和党中央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名词解释;为了规范支部工作,重新修订印制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等。

2、成功举办“香山论坛•中图分论坛”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评优活动。

积极配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年一度的“香山论坛”系列活动,2013年开始至今,总公司连续三年举办了“香山论坛•中图分论坛”活动,在各支部的配合下,公司总部和5家分支机构的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在分论坛比赛和集团总决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公司连续3年获得集团论坛活动组织奖。通过这项活动,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体职工共同研究讨论问题的良好氛围。演讲比赛为全体职工尤其是新入职的年轻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伯乐相马”的场地,为发现人才、寻找“千里马”创造了条件。

3、完成“中图文化室”建设。

2013年,为了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的要求,同时也是为了展示公司60余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优良而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公司决定设立“中图文化室”项目。党群工作部承担了具体的项目实施工作。经过设计方案的反复修订、历史文字资料和图片的广泛搜集以及文字稿的不断修改完善等各项准备工作,在各兄弟部门、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最终圆满完成了文化室的建设工作。

二、不计得失、默默奉献,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李红同志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公司的党务工作默默地做奉献。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起草、修改各类文件、报告;工作中注重实效,不追求形式,不贪求表扬;遇到问题主动与各支部的同志沟通协调,努力维护公司荣誉,很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

1、按照中国出版集团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的组织落实,认真做好方案的制定和活动情况的报告,受到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表扬与肯定。在各项活动组织过程中,带领部门同志,在各支部的配合下,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圆满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如方案的制定、动员大会、学习资料的下发、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和发放征求意见表、问题梳理汇总、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交班子自查报告、制定整改措施等,这些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有力促进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提高和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加快了公司整体改革发展的步伐,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凝聚力,让广大员工对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

2、完成好两年一次的“中图之星”和“双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和程序,公开透明的进行评优活动,激发了员工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推进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

3、认真做好各专项工作,力求不出差错。比如,2015年通过前期细致的调研和文案准备以及对各项选举流程的认真梳理,顺利完成了党委纪委换届改选的组织筹备工作,保证了选举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4、协助做好纪委、工会、团委和民主党派的相关工作。

三、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文化素质

李红同志刚到党群部时,对党务工作并不熟悉,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通过书本和网络等各种途径,查阅了大量党建相关知识。李红同志刚上任时正值党的十八大召开,接着是“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本着“先做学生,后做老师”的认识,自己首先反复学习中央和集团的重要精神,正确理解专题教育的重要性、目的和着力落脚点,在此基础上,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为活动开展积极做好准备。该同志个人思想品格上也不断追求较高的精神境界,最大限度地克制私心,抗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耐得住寂寞,在工作中寻找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不断学习、提高、完善自己。

新时期党务工作还将面临高要求、新挑战,为了给公司发展献力,为党建增辉,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该同志继续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更好地投入工作。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