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茅院生出席首届奇迹童书年度大赏作品分享会并致辞

3月20日下午,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让好童书与每个灵魂相遇——首届奇迹童书年度大赏作品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资深出版人、作家、中国出版协会原副主席海飞,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童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中国儿童文学、原创绘本作家、画家熊亮,奇想国童书创始人、总编辑黄晓燕等嘉宾出席活动。著名插画艺术家、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金苹果奖得主朱成梁、郁蓉等通过视频分享的形式参与活动。

20220320首届奇迹童书年度大赏作品分享会(茅总)

茅院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传媒单位,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策划奇迹童书大赏,邀请众多专家,在推广阅读的过程中选择优秀图书,在选择优秀图书的过程中推广阅读,从而诞生此次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从而能够为社会、为生活增加更多更美好的光彩。在疫情影响生活的时候,在春天要看到百花的时候,我们能在出版园地通过奇迹童书大赏看到更多鲜花芬芳,通过阅读让生活更加美好。

海飞高度评价了奇迹童书大赏举办的意义以及此次获选的十佳作品。他表示,中国已经进入童书出版的大时代,希望奇迹童书大赏评选能够不断持续,希望“童读大时代,阅读有奇迹。”

张之路以“如何在传统文化创作中融入趣味性、科普性”为核心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他表示,自己力求书中的内容生活化,书写口语化、简洁到位,写作时要有想象力,还要有科普写作的感觉。

经过专家评审,本次获得首届奇迹童书年度大赏十佳作品的有:《被委屈的汉字》(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少年读山海经》(青岛出版社)、《战地厨子和半个小兵》(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迷路的小孩》(天天出版社)、《大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不一样的1》(明天出版社)、《我说话像河流》(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中国少儿百科知识全书·第1辑》(少年儿童出版社)、《冬奥之旅——穿越21座冰雪之城》(中国地图出版社)、《噢!中草药》(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