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迎七一,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部署重要工作

123

2017年6月30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文件精神,部署有关工作。社领导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剑主持。

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曹剑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规范党的有关纪律和规矩,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多个文件,对于党费补缴、规范党费工作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这些工作需要全体党员积极配合,这是在建党节前夕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的重要意义所在。

曹剑书记等人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中清理收缴的党费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党委按照中组部要求对2008年4月以来党费的收缴工作进行了通报。出版社党委对补缴党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且得到了全体党员的配合和支持,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顺利完成了补缴工作。

其次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曹剑书记指出,党委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当作一个经常性任务,也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细化党费使用项目和加强党费管理等三个方面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规定执行。

最后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在出版社部署信息采集工作。出版社将按照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总体部署,明确责任、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切实把信息采集工作做好。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审时度势,把严明党的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明确提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发挥纪律的“底线”保障作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间强调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增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