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怕你不会写 就怕你写不对

《这些年我们用错的汉字》新书首发

7月15日,中华书局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了《这些年我们用错的汉字》新书首发式,热情的读者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与该书作者程玉合交流分享了生活和学习中特别容易用错的汉字以及语言学知识。

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向读者介绍了《这些年我们用错的汉字》的背后故事,作为已经酝酿了几年的选题,中华书局在遇到程玉合老师之后,一拍即合,编辑们从程老师的70篇文章中筛选了40篇,然后将40篇文章再做提炼,最终成就了这本生动活泼、内容精炼的小书。

面对冒着酷暑前来的读者,程玉合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今天的活动就像一个大party,洋溢着幸福、快乐和温暖。”

程玉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现在是一名资深中学语文老师,拥有长期的一线教学实践经验,他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从课堂和生活实际出发,完成了这本“写给‘孩子们’的书”。“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一直教育我的学生‘读天下书,做有趣人’。读书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儿,所以这本书也是一本快乐的书。”

《这些年我们用错的汉字》从生活中的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梳理、讲解这些年来我们天天说却常常用错的语言文字现象。本书正文设计为若干部分。“不怕你写不错”讲解生活中经常写错的字,“你一定因为念错被人笑话过”讲生活中易读错的字,“简不断理还乱”梳理繁简字转换过程中易出现的失误,“双兔傍地走,安能辩我是雌雄”辨析常见形近字,帮助大家厘清那些容易混淆的字。此外,本书还列举了常见的形似字、品字结构的字、容易读错的字、容易写错的字、多对一的繁简字,方便读者查阅和收藏。

据悉,该书首印10000册,三天之内已发售一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