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A股挂旗扬帆

敲锣_副本

2017年8月21日,A股主板市场迎来出版领域“国家队”——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出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中国出版”(601949),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发行价格为3.34元/股。上市首日,“中国出版”最新价为4.81元,较发行价上涨44.01%。8月20日,“中国出版”在上海举行了上市新闻通气会。

2_副本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黄志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孔德龙,财政部文化司副司长马骏,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杨牧之、聂震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李朋义,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樊希安,股东代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副总经理王启明、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中银国际证券副执行总裁沈锋等分别出席了上述仪式。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炯,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韵斐,江西出版集团、中文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亮,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向莲,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荣光,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剑峰等出席上市仪式。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股份公司员工代表及各中介机构代表等参加仪式。

黄志坚_副本

黄志坚指出,“中国出版”成功上市,不仅是“中国出版”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也是出版业繁荣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出版”作为我国出版业的国家队,已经做响做开了出版品牌,做强做大了经济实力,做实做优了改革管理,初步走出了一条以专业化为核心的特色发展道路。他希望“中国出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多出精品力作、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有机统一上,承担表率带动作用;在深化内部改革、提高运营效率、加快融合创新、构建新业态新动能方面,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为推动文化强国建设作出中国出版应有的贡献,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孔德龙_副本

孔德龙说,“中国出版”上市标志着我国出版业的“国家队”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标志着我国出版业的“航空母舰”又多了一条资本的出海口,是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项重要成果,祝“中国出版”人不忘初心,奋发前行,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俊_副本

马骏表示,“中国出版”成功上市,是我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体现,是中央文化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典范,对于推动中央文化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壮大实力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相信“中国出版”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的稳步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跃_副本

谭跃指出,“中国出版”是中国最具文化影响力的大众和专业出版企业,连续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出版主业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形成了“专业化、内容强,品牌优、重融合,稳定型、可持续”的产业特征。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出发、新的责任。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恪守“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有机融合,坚持做大文化影响与做强经济实力的有机结合,坚持壮大国内市场与拓展版权贸易的有机契合,为促进产业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王涛_副本

王涛表示,经过八年不懈努力,“中国出版”不辱使命、不负期待,终于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征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中国出版”要以上市为契机,不断深化改革,推动融合发展,牢牢抓住资本市场赋予的发展契机,以投资者、员工和社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实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著名出版企业。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