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爸爸妈妈,书博会上我们玩什么?

北京BIBF亲子游戏活动照片1_副本

8月26日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少儿展区成了游乐场,孩子们的尖叫声快把整个展厅震翻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给孩子们带来了《爸爸妈妈,我们今天玩什么》,学前教育专家、百看早教创始人、作者李白,用身边废旧物品做成各种环保玩具,伴着大屏幕上“皮皮一家”的游戏视频,和台上台下孩子们“疯”成一团。

《爸爸妈妈,今天我们玩什么》是为一套教爸爸妈妈怎样带0~6岁孩子玩的游戏书。全书涵盖儿童发展的健康、交往、数学、科学、语言、艺术六大领域,提升宝宝综合能力——交往能力、思维能力、运动能力、表达能力、审美能力、认知能力。该系列游戏是以“皮皮一家”为主人公进行创作的,带有场景性的动画视频是其典型特色。

微信图片_20170830102448_副本

现场的爸爸妈妈们注意到,游戏的道具都是用家庭里随处可见的纸杯、矿泉水瓶、纸盒、皮筋……手工DIY制成,只需要按书中的示范,简单加工,一个个好玩的小玩具就呈现在孩子面前。比如,在纸杯底部固定一个皮筋,在纸杯里放些彩色纸屑,拉弹皮筋,纸杯里的纸屑就被弹散到空中,这就是“纸杯爆竹”……还有“气球空气炮”“电臀达人”“超级保龄球”等等,让孩子们争抢着玩个不停,现场不时的“失控”,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围堵”过来。

“游戏是最好的教育,会玩的孩子更聪明,会玩的家长更智慧。”李白介绍,现在社会节奏飞快,家长工作繁忙,孩子们的兴趣也非常跳跃,往往家长给孩子买来很贵的玩具,孩子很快就玩够了,既浪费金钱,又占用空间。用身边的纸杯、纸盒等和孩子一起制作简易玩具,既好玩,又经济,同时在制作和游戏中增强了亲子互动!而且书中每个游戏都内置了“二维码视频”,让卡通“皮皮一家”做游戏示范,“制作+游戏”一目了然。全书一共346个小游戏,好像一个大大的“游戏菜单”,爸爸妈妈带孩子玩上一年,几乎都可以不重样!帮助解决中国家长普遍面临的“不知玩什么”和“不知怎么玩”的难题,让家长和孩子亲密互动,实现快乐、轻松、简单陪伴孩子!

微信图片_20170830102516_副本

“生活即教育”是本书努力传递给广大家长的一个教育理念。当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因为不知道怎么陪伴孩子,给孩子一个手机;怕孩子打扰自己,给孩子一个手机;当孩子哭闹,给孩子一个手机……的时候,希望他们能利用触手可及的生活用品,跟孩子们玩一玩亲子游戏!愿这套书能让家长和孩子走得更近,收获一份美妙的亲子关系。这段美好的亲子时光终将一去不返,愿回头望时,每位家长都可以毫不遗憾地说:我给了孩子最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