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漫像文化年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

现场

2017年9月6日,第二届漫像文化年会在江苏省常州市福记逸高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组委会协办,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动漫集团支持举办。年会主题为“艺术生活,生活艺术”,汇聚全国百余位漫画家,以及动漫企业、艺术企业、文化媒体等进行交流研讨,从不同的维度研究轻艺术如何融入人们的生活,并且改变人们的生活。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先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女士、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先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监事万选蓉女士、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女士、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先生、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女士,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先生、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先生、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广明先生、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女士、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赵东先生、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副总裁陈衢清先生、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动漫所所长王飚先生以及来自于常州市委宣传部、新北区政府、创意产业基地的领导,传媒行业、投资行业、动漫行业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方国强

方国强首先代表常州对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漫像文化年会将成为碰撞思想、交流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借此平台,愿进一步与来常州参加年会的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朋友们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常州动漫创意产业新发展,共同为推动全国动漫创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潘凯雄

潘凯雄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是集团实施数字化战略的主力军,是国家首家挂牌运营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承担者。公司积极加强动漫资源的立体化开发,集聚近900位优秀画家的版权资源,着力打造了“漫像”这一“互联网+动漫”模式探索下的创新突破项目并创办了“漫像文化年会”原创文化品牌。

揭牌

年会现场,谭跃、徐缨、徐光辉以及赖雪梅共同为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挂牌揭幕。

徐鹏飞

蔺玉红

王飚

徐鹏飞在主题报告《艺术不要被大众审美绑架》中针对漫像的原创性、艺术性、组织性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漫像的发展寄予厚望;蔺玉红发表主题报告《让漫像艺术涵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王飚在年会上发布了动漫产业发展报告,对当前的动漫产业行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评估。

另外,本次年会发布了“漫画·印象·常州”主题漫画大赛活动细则。通过回溯常州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和自然风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艺术生活,生活艺术”活动中,享受幸福美满的美好生活。据悉,“漫画·印象·常州”主题漫画大赛活动已开展一月有余,已收到170幅作品,反响热烈,画家热情高涨,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颁奖三位

颁奖2

颁奖3

颁奖5

颁奖4

年会同时举办了画家表彰仪式,为一年来支持漫像平台发展、积极参与漫像活动、有过突出贡献的画家颁奖。奖项总共为五项,分别为最具人气奖、勤奋进取奖、最佳新人奖、突破创新奖和特别贡献奖。

表彰仪式结束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漫像项目组邀请参会人员前往漫艺术展馆参观“众生·百态”漫像展。参展作品共计一百余幅,均为漫像发展一年多来画家们的精彩之作。该展在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C栋负一楼漫艺术展厅举办,于9月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本次年会面向漫像相关的画家、动漫公司及媒体,从理论、艺术、经营、管理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总结漫像一年多以来的运作经验,展望漫像未来的发展前景。来自国内25个省市的100余位漫像画家参加了年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