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徐俊:书香中国的力量

res02_attpic_brief

徐俊代表接受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采访。

10月19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一楼大厅迎来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

站在聚光灯下的20名代表直面中外媒体记者。在接连不断的提问中,他们以朴实无华却自信满满的话语,畅言新时代、新感受、新使命、新征程,打动了在场记者。

以下为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的采访实录:

“过去五年来书香中国渐成气候,从出版行业看,如何传承和传播好中华文化?”面对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的问题,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代表自信作答:“近年来,全民阅读的需求持续增长,读书、爱书的群体不断扩大。出版业态的多元化、阅读方式的多样化,数字出版、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给阅读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对出版人来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从而对民族自身的文化有更准确的理解、更高度的认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十九大报告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论述让徐俊印象深刻。“这让我们非常振奋。”徐俊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既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在这个新时代,要尽出版人的责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书香中国蔚然成风、中国文化传承更加接地气,这背后,正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和彰显。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