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在参加所在支部专题学习时强调 要在各党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因在国防大学参加培训请假。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红新主持。

刘伯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总部本部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走在前,学在先,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刘伯根在参加学习交流时谈到,党的十九大突出体现了“五新一加强”。“五新”是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新部署;“一加强”是指党章修正案提出的“加强党的领导”。“五新一加强”既有现实依据,又有科学逻辑,也契合当前需要,具有很高的指导性。

刘伯根指出,集团作为文化出版重镇,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一是在各项工作上加强和体现党的领导;二是突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以优秀文化作品推动社会繁荣发展。集团要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以出版品味高、格调佳、社会效益好的文化作品为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出版主业,推动文化作品传播得更广、更远,发挥出版“国家队”的引领作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正能量和影响力。

姜红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要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找准定位、确定目标、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

支部党员表示,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定准了路线。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推动集团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