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集团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扶贫工作专题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已经确定的集团2020年度扶贫工作总任务总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定点帮扶项目和责任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永刚主持会议。

谭跃指出,今年年初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部署扶贫工作,在2月3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总书记强调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集团公司及时行动,向泽库县拨付1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并于2月7日的集团党组会上研究确定了今年扶贫工作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积极推动有序复工的讲话精神,集团着力将总任务总目标细化分解到各个具体项目上来。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十八大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会议和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吹响了全面开展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集团这次专题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讲话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是对集团完成年度扶贫总任务总目标的一次再强调,是对各项细化帮扶项目的一次再落实。

谭跃强调,集团及各单位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三个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大意义,深入谋划在大局中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要清醒认识定点帮扶的具体责任义务,对照中央精神和集团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认识到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当前尤其要统筹抓好防疫、改革发展与扶贫各项工作。

二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扶贫工作“没有退路没有弹性”的指示,要下定决心、咬定目标,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过程、落实到进度,保证扶贫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要抓早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当前尤其要抓早、早着手早做实;落实中要有计划有要求有标准有检查,重点是要做好,核心是要有标准,关键是要有实效,要惠及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

三要坚持统分结合、形成合力、分头推进、抓好落实。集团扶贫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担负起“统”的责任,梳理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设定完成时限;各单位及泽库扶贫小组要落实好“分”的任务,确定解决路径、分头落实任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确保有序推进,全面完成扶贫各项任务。

陈永刚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认真落实谭跃同志关于2020年集团扶贫工作的明确要求,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做好扶贫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要发挥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文学、商务、音乐、研究、世图,中图、总店、荣宝斋、中版昆仑等相关单位领导,集团办公室(扶贫办)、国际部、营销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