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艺术品鉴定丛书”推出首发本《中国器物简史》

11月29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人民出版社、研究出版社主办的中国“艺术品金融交流平台”研讨会暨“艺术品鉴定丛书”之《中国器物简史》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时代名流拍卖广场举办。

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少民及艺术品鉴定专家出席。

由人民出版社和研究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的《中国器物简史》,是“艺术品鉴定丛书”的首发本,由吕少民及其团队编撰。该书集众多著名专家学者智慧结晶,从器物史角度多层次、全方位讲述鉴定知识,千件器物,件件精品,透过器物窥探古人风尚,更辨析今之真伪。

李岩充分肯定了丛书的价值,称“既体现了选题高站位、格调高品位的出版风格,同时也彰显着国家品牌、中国精神。”希望以十九大“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坚定让出版“走出去”,让“艺术品鉴定丛书”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喜爱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品鉴定丛书”还包含《中国书画鉴定基础》《中国陶瓷鉴定基础》《中国古玉鉴定基础》《中国硬木鉴定基础》《中国紫砂器鉴定基础》《中国纹饰鉴定图解》《艺术品鉴定美学基础》《艺术品市场中英词典》《艺术品行业制度汇编》,今后将陆续出版发行。

同日举办的中国“艺术品金融交流平台”研讨会上,从事文化艺术、金融保险、图书发行等领域的从业者和专家学者,围绕如何顺应国际形势做好“艺术品金融平台”展开研讨,为我国艺术品金融发展的道路探索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