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逝者如斯:六十年知见学人侧记》读者见面会举行

2017年12月17日下午2点,中华书局版《逝者如斯:六十年知见学人侧记》读者见面会在王府井大街36号涵芬楼书店举行。本书作者、北京燕山出版社原总编辑赵珩,著名学者扬之水,朱家溍先生之女、故宫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朱传荣和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出席并座谈,50余位读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18143449

《逝者如斯:六十年知见学人侧记》作者赵珩

微信图片_20171218143453

著名学者扬之水(右)与故宫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朱传荣(左)

活动现场,赵珩先生向大家分享了六十年来,由于家世原因与工作关系,他与部分具有深厚传统文化修养的老辈文化人、学者结识并交往的点滴故事,如启功、朱家溍、王世襄、黄苗子、陈梦家等。扬之水、朱传荣、徐俊先生也补充介绍了相关旧闻故事,包括众多前辈学者与中华书局的交往等等。而这些老辈文化人、学者,正是中国百余年时代变迁的亲历者和见证人。通过各种故事的讲述,他们的音容笑貌如在目前,如响耳畔。此外,书中对于他们在学术文化上的贡献也多有涉及,从而使本书具有当代文化史的意义与价值,而读者也得以据此领略他们的德行与风采。

微信图片_20171218143456

见面会结束后,热情的读者纷纷购书,并请赵珩先生等嘉宾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