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7香山论坛”大会成功举办

_MG_3905_副本

12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2017香山论坛”大会在集团总部11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大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130人参加大会。

刘伯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集团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最近几周,集团召开了一系列专题学习会、研究会。今天的香山论坛大会,也是一场交流思想经验、研讨推进工作的会。 

刘伯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推动国家文化繁荣兴盛就是集团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深刻理解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必须坚持创造性转化;要保证文化内容是正确的、健康的,有益的,有助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进步的;要保证文化产品是高质量的、高品质的、第一流的;要保证文化营销是引领先进思想风尚的,运转高效的,喜闻乐见的。三是要深刻理解集团员工作为国家文化建设者必须坚持创新性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引领思想,做足促融合的文章;要处理好创新性多与少的关系,做实调结构的文章;要在实践中检验创新成果,做大稳增长的文章。

孙月沐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7香山论坛”系列活动征文的通报》,并与刘伯根一同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志颁奖。

11位获奖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坚持创新性发展,从“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内容多元推进与青年创新创造、互联网+营销与‘走出去’”等方面,结合单位和岗位实际,突出媒体融合、创新引领主线,谈了很好的认识、见解和建议。

今年的香山论坛是集团内部第六届论坛活动,不仅发挥了很好的舆论引导力、思想凝聚力、创新开拓力,也为集团和各单位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奋斗目标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