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俄罗斯国宝级动画片瑞奇宝宝大IP第一部低幼童书出版

《瑞奇宝宝跟我玩》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1

2018年1月11日,《瑞奇宝宝跟我玩》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新年伊始,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式出版已斩获100多个国际奖项的俄罗斯国宝级动画片瑞奇宝宝大IP第一部低幼童书《瑞奇宝宝跟我玩》,为广大瑞奇迷们送上一份新年大礼。

《瑞奇宝宝跟我玩》是一套以俄罗斯国宝级动画片《瑞奇宝宝》为原型研发的低幼亲子互动游戏书。《瑞奇宝宝》动画片在出产国俄罗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俄语版内容浏览量达20多亿次,目前拥有超过1200万用户的相关网站、100个被许可方、40个产品类别及6000款产品。

QQ截图20180111220730

《瑞奇宝宝跟我玩》丛书从动画衍生而来,以风靡欧美的俄罗斯国宝级动画片《瑞奇宝宝》的小主人公们为主要角色,由权威教育专家、儿童心理学家及童书设计师专门为学龄前儿童精心打造而成。丛书选取了小朋友喜欢的旅行主题,让瑞奇宝宝陪伴孩子们一起探索世界,去畅快旅行、发现森林、玩转农场、探秘海洋、遨游太空……;图书涉及孩子生活中的基本常识、数字概念、英文单词认知、逻辑思维、分类及观察能力等不同方面,每一个页面都是根据孩子认知规律精心设计;书中既有知识讲解,又包含各种游戏,玩填色、走迷宫、连一连、找不同……知识与趣味并重,激发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边玩边学,乐在其中。这套书除纸质书外,还设计了链接,孩子们可通过扫二维码体验电子互动游戏和观看相关主题的《瑞奇宝宝》动画片,营造了纸质书+电子书+观看动画片的立体乐学氛围;图书色彩鲜明,设计精美,特别采用圆角设计,保护宝宝细嫩的小手。

2

在新书发布会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首先从出版人的角度介绍了引进出版《瑞奇宝宝跟我玩》的初衷和意义,让百科童书成为陪伴孩子童年的好伙伴是大百科少儿领域的追求,多年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也的确为中国数以万计的孩子们出版了许多优秀的少儿图书。《瑞奇宝宝跟我玩》是中国出版界首次将俄罗斯国宝级卡通形象瑞奇宝宝引进中国。

IMG_6557_副本

负责瑞奇宝宝IP运营的FUN Union公司商务总监施佳女士全面介绍了瑞奇宝宝IP在中国引进、开发和推广情况,瑞奇宝宝动画片自2017年7月8日全网上线,不到半年时间播放量已达2.6亿。央视少儿于2017年10月26日上线,收视率排名名列前茅,并曾在白天时段取得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瑞奇宝宝跟我玩》是FUN Union第一套低幼童书,是在公司让孩子在健康乐学的环境中开启4Q天赋(即认知与探索、情绪与社交、艺术与创意、运动与作息)的教育理念的指导下策划开发,旨在让瑞奇宝宝童书成为孩子与家人互动的纽带,成为陪伴孩子成长的伙伴。

IMG_6574

随后,喵姐早教说创始人、CEO,央视教育栏目特邀嘉宾,新浪早幼教研究院特聘专家喵姐老师对《瑞奇宝宝跟我玩》一书的特色做了介绍。她强调,现在好的内容有了越来越丰富的呈现形式,在让孩子喜欢上一本书之前,我们就可以让他先爱上书中的形象,瑞奇宝宝萌动可爱,让很多孩子为之着迷。而且,好的幼儿作品要像孩子的小伙伴一样,陪着孩子一起探索、一起犯错、一起成长,五个瑞奇宝宝,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可以让孩子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把他们当做好朋友,当做陪伴自己成长的好伙伴。《瑞奇宝宝跟我玩》充分考虑到宝宝的认知特点,以宝宝们已经认识的事物、游戏及其他日常行为切入,让宝宝能够在玩乐中不知不觉地吸收到很多知识,寓教于乐。而且书中的知识讲解、游戏设置都由五个小宝宝带领,和动画片一样,都以孩子的口吻讲解和引导,让小朋友们更有亲切感。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行政管理部主任刘畅老师提到了这套书的另一个特点,那就是《瑞奇宝宝跟我玩》是萌趣十足的亲子互动游戏书。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瑞奇宝宝跟我玩》是一套充满童趣的亲子互动游戏书,孩子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阅读、游戏,学习新知识;游戏是儿童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瑞奇宝宝跟我玩》以游戏为主要的互动形式,在游戏中启发孩子的天赋,激发和满足小朋友对事物的好奇心。书中设有连线、找不同、走迷宫、数数、填色等等丰富多样的游戏,让孩子在家人和小伙伴瑞奇宝宝的陪伴下,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培养起阅读的兴趣,打开认知的大门。

IMG_6508_副本

萌动可爱的瑞奇宝宝对孩子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很多家长都记录下了孩子和瑞奇宝宝一起玩乐的美好时光,在朋友圈和社交媒体分享孩子与瑞奇宝宝相伴相处的日常,更有粉丝特地赶来和我们分享她和孩子与瑞奇宝宝的故事。相信这套以童心、爱心、真心打造出的契合孩子认知规律的互动游戏书与瑞奇宝宝一起走进千千万万中国的家庭,陪伴孩子成长,与大家共享美好的亲子时光,给中国孩子的童年带来许多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