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高洪雷《楼兰啊,楼兰》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西域曾有个小国叫楼兰。它前后存在了不过百年,却让无数的文学家、考古学家、历史学家为之心醉神迷,它随之也成了全人类永恒的梦幻。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历史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楼兰美女之谜魅惑何在?

所有这些问题,和永埋于黄沙尽头、大漠之下的楼兰一起,一一在作家高洪雷的新作《楼兰啊,楼兰》中复活。

11

2018年1月11日,高洪雷《楼兰啊,楼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沈睿文,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张颐武,中国报告学会副会长李炳银,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应红,人民文学出版社青年文学编辑室主任付如初,以及作者高洪雷出席活动。活动由付如初主持。

IMG_6202_副本

李岩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高洪雷的多部作品都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如《另一半中国史》《大写西域》以及这部《楼兰啊,楼兰》。他希望未来高洪雷能够出版更多更好的优质作品。

IMG_6228_副本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沈睿文认为,该书史料扎实,尊重学理;同时,又没有背上学术的包袱,因而能够用大胆的想象和优美的文笔,进行历史的重述和知识的普及。

IMG_6253_副本

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张颐武,从历史重述的角度,从文学和历史融合的角度,对高洪雷的写作给予高屋建瓴的评价。他认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重述西域浩瀚而瑰丽的历史是一项事关“文化自信”的大工程,需要各个学科的参与,而高洪雷的勇气、能力和文笔都是值得称赞的,《楼兰啊,楼兰》既关注了历史,更关注了人,很多故事都让人动容。

IMG_6248_副本

中国报告学会副会长李炳银从非虚构写作发展角度,肯定了作者的创作道路。他认为,这部作品对于读者了解西域、了解楼兰提供了便捷的方式和途径。

IMG_6268_副本

作者高洪雷现为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另一半中国史》已被译成维吾尔文、蒙古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锡伯文、韩文等多种文字出版。他表示,书中有很多精彩的楼兰故事,希望读者可以读进去,感受楼兰古老的文化魅力。

楼兰

《楼兰啊,楼兰》,高洪雷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一带一路”重磅图书,《另一半中国史》作者高洪雷最新力作。复活楼兰,为了人类永恒的梦想……著名作家高洪雷,以扎实的史料做底,以优美的文笔和瑰丽的想象,复活黄沙尽头、大漠之下的楼兰。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