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康震讲中国古典诗词之美”全国巡讲第一次行程侧记

1521681371955

康震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国古典诗词的传承、传播与推广,得到了广大读者和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借康震教授新书出版之际,中华书局与全国的书店合作,开展“康震讲中国古典诗词之美”全国巡讲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五千年延绵不息的中华文明,传递中国古典诗词的生发感动之美。

1521680188573

1521680653005

1521680900312

2018年3月17日,在深圳中心书城,康震教授举起话筒,拉开了全国巡讲活动的序幕。利用17、18日两天,康震教授先后接受了深圳晶报、三水电视台、花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在深圳中心书城、深圳宝安书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中学、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举行了四场讲座及读者见面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和小朋友,很多人在讲座之后与康震教授当面交流,表达对古典诗词的热爱,切磋如何学习古典诗词、如何理解古典诗词的心得。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问:“康老师,是不是知道诗的诗意就可以把那首诗背下来?”一位初二的女同学说,我的诗词方面的男神是苏轼,他的父亲希望他一生不要那么显山露水,可是我男神一生都喜欢各种各样的搞事情,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各种各样问题的提出都反映出读者、不分年龄段的读者是真正热爱诗词、喜欢研读诗词,渴望切磋交流。一位女读者专门为康震教授创作了一首诗,一位高一的学生特意写了一幅书法作品——“诗词润泽青春,智慧点亮人生”送给康震教授。

活动现场,称得上人山人海,更因为康震教授的演讲,带有浓浓的诗情画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