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山东分社打造“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山东分社于2016年4月落地山东烟台以来,在持续做好传统出版业务的基础上,立足烟台,紧密结合当地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思路。

2018年3月,山东分社联合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以“仙境烟台”为主题,拍摄制作反映烟台“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形象百部短视频,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全景展现“仙境烟台”的独特魅力。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每部3分钟左右,其创作紧紧围绕“有主题,有人物,有故事,有情怀,有高度,不矫揉,有意思”的21字原则,以微型纪录片的形式,以高速发达的网络平台为传播介质,用镜头讲述“小而美的烟台故事”。主创人员深入烟台城市乡村、各行各业,挖掘有意思的现当代人物故事,以小见大,由微知著,从小人物看新时代,以小故事表现大变革,以百姓的美好生活与现代海滨城市的新发展相呼应,倾力打造网络短视频版百姓故事。

短视频自今年3月12日起,每周日在“烟台发布”上线,随后新华社客户端、仙境烟台、胶东在线、烟台大众网、大小新闻、水母网、山东24小时、齐鲁网、东方头条、中国山东网、烟台印象、天天快报、鲁网等十数家网络平台转载上线。每期新片上线,都让人耳目一新,浏览量持续稳定。以新华社客户端为例,目前上线的13部短视频作品,其浏览量大多在百万以上,收视群体稳定。

目前,“仙境烟台”短视频已拍摄制作30余部。除已上线的《雪窝里的勇敢者》《秧歌不老情》《所城画者》《当旗袍遇上梨花》《海豹,长岛是我家》《粉丝,粉丝》等作品外,《绒绣的坚守》《艾维农园的早晨》《朗诵者盛宴》《三和塔下猴子兵》《小镇国学馆》等一大批短视频将在今夏陆续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