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作品展在江苏启动

image001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落地江苏,于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全国首场巡展。巡展现场人头攒动。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动漫专委会承办、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办,其江苏巡展的启动仪式已于6月28日在南京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活动以迎接建党97周年为契机,聚焦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基本方略,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时代背景下节展的创新转型,重点发布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活动主题及内容板块,举行文化成果展览展示、十九大政策解读等,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

为热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去年9月,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去年艺术周上,“互联网+动漫艺术”服务交易平台“漫像”落户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为创新艺术创作和传播形式提供了良好舞台,依托该平台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巡展活动,集中展出大赛代表作品,内容涵盖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基层“十九大”代表与先锋楷模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化导向。

image002

6月28日江苏漫像大赛作品巡展启动仪式

江苏省文化厅巡视员、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马宁,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晶,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禹天成出席活动。

image003

马宁先生致辞

江苏省文化厅巡视员、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马宁在致辞中表示,“漫像巡展”以聚焦十九大文化建设发展大方向,将漫像与江苏文化成果相结合,集中展出来自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基层“十九大代表与先锋楷模形象。

image004

蔺玉红女士致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表示,本次展览内容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一起举办的“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的获奖作品。大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青少年走近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功勋、模范、英雄人物等,让青少年能从这些先锋模范人物身上感悟五千年中华文明传承下来的君子之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学习崇高,致敬崇高。

大赛共收到1000多幅作品,评出了46部获奖作品。其中一位金奖获得者是位轮椅姑娘。最小的参赛者只有7岁。很多获奖作品构思独特、形式新颖,人物形象生动、极富艺术感染力。目前,这些获奖作品已经在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中国青年网、漫像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上展示。南京是线下全国巡展的第一站,之后还将在常州展出,陆续还会走进全国其他地市。

image005

赖雪梅女士致辞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表示,本次活动的展品涵盖来自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基层“十九大”代表与先锋楷模人物,共计108件,专业组100件,业余组8件。

作品不乏大家熟知的焦若愚、袁隆平、巩立姣、张海迪、张瑞敏、贾平凹等优秀人物漫像。这些作品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具有鲜明的艺术性和极强的感染力,充分展现了这些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足可见创作者饱满的创作热情以及对人物形象的深刻认识。

这些优秀展品充分发挥“漫像”这种艺术形式在表现楷模精神、榜样力量,以及在青年、青少年群体中的喜闻乐见和积极导向方面的优势,为青少年和艺术爱好者带来更为深入、更加直观、更具乐趣的学习体验。

image006

赵晶女士致辞

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晶在致辞中表示“漫像”品牌是中版集团与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合作积淀的产业成果,是以漫像平台为代表,用“互联网+”数字手段创新漫像创作传播的形式,打造漫画家的共享经济平台,实现了漫画IP的挖掘拓展,同时通过举办大赛与展览展示等,传播主流文化价值观和正能量。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首个重点活动,即将正式启动,通过集中彰显先锋模范和典型人物精神风貌,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新时期文化品牌。

展览于2018年6月28日-7月12日期间于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成果展厅展出。这是南京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常州创意产业基地首次强强联手,交流对话。这也是艺术周办展以来首次实现南京与常州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双城联动”。通过文化碰撞和产业交流,共同奏响本届动漫艺术周序幕篇章,共享文化艺术盛宴,共谋文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