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表演,赋予孩子一种社会技能

人民美术出版社童书博览会精彩活动预告

image001

2018年7月13日至22日,一年一度的童书博览会即将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人民美术出版社不仅将上百种好书带到现场,更会为孩子们奉上三场艺术表演活动。

今年,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九天星”共同策划出版的《中国戏曲动画故事绘本》系列图书在上市之后受到广泛好评。该系列图书将中国经典戏曲以动画形式进行重新演绎并编辑成图画书呈现给孩子,让他们在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同时,在戏曲的学习与实践中建立自信、学会欣赏。

image005

活动一:《中国戏曲动画故事绘本》带孩子走进戏曲大世界

时间地点:2018年7月18日14:00—15:00

北京展览馆童书博览会活动区一(土星舞台)

2018年7月22日11:00—12:00

北京展览馆童书博览会活动区一(土星舞台)

活动嘉宾:潘俐諺,活动、演出主持人、演员。主演大型儿童剧《三打白骨精》、小型戏曲舞台剧《三岔口》等。目前已编写戏曲儿童动画编剧27部,戏曲儿童有声书4部。

活动内容:通过《中国戏曲动画故事绘本》系列图书让孩子们轻松学习戏曲百科;在戏曲嘉宾讲师潘俐諺的带领下,欣赏、学唱戏曲经典唱段;手工做脸谱,锻炼孩子们动手的能力,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和创造能力。

image007

image003

我社经典连环画系列图书内容丰富多彩,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优秀范本。如今的少年儿童的教育方式早已从单一的书本中走出来,北京育才学校作为“连环画进校园专项工作”实验先进校,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经典连环画图书为基础,率先将连环画以更贴近孩子的生活、更具创新性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连环画剧”应运而生。

“连环画剧”以“读、赏、演、创”的方式使孩子们在理解故事的基础上进行角色扮演。这个过程需要他们去感同身受地尝试各种境况与心理活动;培养孩子们形成和提升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国家认同等核心素养;促使他们在不断探索、不断改进中,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各种关系和问题。

image009

活动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连环画剧表演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6日14:00—15:00

活动地点:北京展览馆童书博览会活动区二(时光穿梭)

表演剧目:《狐狸碰瓷儿》《爱平等》

余秋雨先生曾说:“一个孩子如果没有机会从小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让孩子参加戏剧表演,不是培养文艺爱好者,而是要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无论是戏曲还是连环画剧,每一场表演都是在演绎一场人生。孩子们不仅可以在表演中建立自信心与责任感,更能在“扮演”的过程中与角色产生同理心——在面对今后的人生挑战与机遇时,成为一个善解人意、拥有良好的心态与宽广胸怀的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