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彰显文化之美

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凝聚了无数作者和出版人的情怀智慧,凝结了中华文化主流精神,承载了国家的主流意识形态,兼具传承性和创新性、权威性和大众性、体系性和知识性、引领性和服务性。

活动持续近4个月的时间,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潮,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的全民阅读工作,对正确引导广大读者的价值观、培养健康的阅读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汇集了一批国家级文化品牌,其中包括中国现代出版的源头、有120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105年历史的中华书局,85年历史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批“人字头”出版社。作者中汇聚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钱锺书、林西莉(瑞典)、东野圭吾(日本)、威廉·恩道尔(美国)、傅高义(美国)等一批海内外文化名家,打造和凝聚了无数作者、编辑智慧的皇皇巨著和流芳百世的扛鼎之作。这些作品不仅是中版好书中的精品,也是传承中华文化、彰显中国精神的文化瑰宝,它们在时间的海洋里几经沉浮,又经历过市场重重磨砺,直到今天依然保持着耀眼的光芒,堪称中版集团的“镇社之宝”和中国文化的“镇国之宝”。

2018年1月,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启动“镇社之宝”评选活动之后,旗下22家出版单位进行联动宣传,各单位官方微信、微博先后发布多轮活动信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2018年3月31日活动结束,各单位微信、微博的阅读量、转发量累计超过20万次,5000余位读者参与投票,评论留言数量近1500条、15万字。

4月22日晚,中版集团股份公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2018“中版之夜”——首届“采书节”暨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征文颁奖盛典,邀请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作家、出版人等齐聚一堂,围绕“出版之美”“阅读之美”“传播之美”等主题进行对谈,纵论阅读的力量,并为征文一、二、三等奖获奖读者颁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